世人谓我恋江南 其实只念江南某

【楼诚】回忆录

二.Breakfast

   清晨的学院路(ecole)慵懒而又宁静,三三两两的人,急促的脚步声,仿佛给巴黎这个老妇人增添了节奏的快感。明诚推开了窗户,冷空气便挤了进来,于是他又关上了,低头看看手表,法国时间七点,想着明楼此时定是睡得正香,不忍心打搅,轻手轻脚地下了楼。早餐向来是桂姨弄的,有牛奶也有豆浆,有小笼包也有吐司,明诚一时也慌了手脚,他想着明楼是不挑食的,就热了杯牛奶,烤了几片吐司,又顺手煎了两个鸡蛋。刚弄完早餐,只见明楼穿戴整齐从楼上走下来,明诚微微一笑“先生,吃早饭吧。”“恩,坐下来一起吃吧。”明楼冲明诚招了招手。“好的,先生。”

   “昨日凌晨我听见马路上传来马车的车辙声,一声一声竟像极了老妇人凄惨的嚎叫,或许是巴黎阴沉的天气给了我忧郁的因子吧,这一夜我失眠了,我偷偷地走到先生的门口,听听先生的呼吸声,看他是否睡得正香。我害怕黑夜,我讨厌黑暗,我蹲在先生房间门口盼望光明赶快来临,黑暗赶快消失,什么都没来。只听得手表滴滴答答指针行走的声音,我只好一步步退回我的房间。我想回家了,就这么想着,我竟轻松的入了睡,醒来便是清晨,真好,我喜欢上了巴黎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明诚 

 

“回到住处,我累的直接躺在了床上,一睡竟是半夜,异乡的床总归是睡不踏实的。推开窗户本打算呼吸呼吸新鲜空气,我听着阿诚打开了房门,我好奇着正推开门,却听到脚步声停在了我的门口,这孩子怎么了,算了,让他进来吧,可是他又悄悄地走回了房间,是有什么心事吗?可是这孩子有再多的心事也从不肯说给我听。我本打算熬到天亮的,可是巴黎的午夜渗着丝丝的凉意,我又忍不住钻回了被窝,呼,真希望巴黎能暖一些,上海也暖一些,这样就好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明楼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恩比心

我们会走到最后吧

是吧

评论(5)
热度(9)

© 不多 | Powered by LOFTER